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烦恼论

¤最近感到很烦恼,烦考试过得了关吗?烦以后的路。还有很多不便讲的烦恼。。
¤我的一个朋友也同样的有烦恼。他把他的烦恼告诉了我。 。他的烦恼还真的挺烦的。。我跟他说我也有烦恼。。
¤他就说:“你会有什么烦恼哦?你不是只是读书而已吗?。”
¤我听后大感不认同,虽然他读的是“社会大学”,我读的是“璨烂大学”。烦恼的事情各有不同。。但是我也同样的很烦啊。。!
¥我觉得每一个人烦的程度都是一样的。。都是因为感到很力不从心才会感到烦的。。。
¤就给个例子好了。。一个小孩可能会因为拿不到糖果而烦,而苦恼。。但是我们又怎么会懂呢。。?我们可能认为这真的是小事一桩。。但是站在小孩的立场上来说,这就好像我们学生在烦恼我们的课业一样的苦恼。。
¤我的朋友在Form 3的时候就已经停学了,出来工作。。虽然年纪比我小两岁(小弟弟而已嘛!),但是却感到他的苍桑。。。那种很有社会经验的样子。。
¤他可能真的不知道我们学生读书上的烦恼,所以才会这样说。。而我也真的不懂他的工作上的烦恼。。立场上的不同,和个人经验上的不同也让我们看到不同的事物。。
¤小时候,常常听到妈妈说烦啊烦的。。我都不知道妈在烦什么。。?我当时只知道我很烦恼我没得看我最爱看的动漫,因为某某原因。。
¤现在,慢慢的懂了妈的烦恼。。真的很烦的一些事情。。但是我又很明白的知道小时候我真的是会为了动漫的事情而感到很烦恼。。
¤所以,各位朋友。以后假使有朋友跟你说很烦恼。。这样你就应该静下来听他或她道来。人不会无原无故的烦恼的。一定是已经到了他们的能力范围的极限才会感到烦恼。。

6 条评论:

  1.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不通。。
    活到老,学到老。。。
    别总是只想到烦。。该想如何去解决。。

    回复删除
  2. 嘿嘿。。谢谢哦。。我这个人就是很喜欢钻牛角尖。。总都要烦上一阵子才会静下来想办法解决。。。
    但每一个事物都有好坏。。。烦恼虽然让人讨厌,但是只要我们还活下去,烦恼总会有被解决的一天。。每次解决了一件烦恼,我都会想,又学多了一件事情,又多了一份经验,生命中又多了一个故事。。。

    回复删除
  3. 什么是让它顺其自然就好,不要太过去介意...
    这样烦恼就会少点了。。。加油!

    回复删除
  4. CONNIE:呵呵..会说人自己也得做到的..少吃醋生活不过的苦闷..
    失去心的人:没烦恼就没学会成长..
    未来的路还很远..
    还要学很多东西..
    我们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
  5. 嘿嘿,谢谢。。san 和 connie给的评论。。我会加油的。。
    真的不想被现实和自己打败了。。!!

    回复删除
  6.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烦恼,这就是人生。。。
    我也是一样。。。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