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我不懂我自己

¤我喜欢胡思乱想。。
¤时时都会想出种种的问题来,然后慢慢的研究。。我的好奇心很强。。实在是有太多我不明白的事情。。
¤今天我又在胡思乱想。。。
¤¤今天一大早,我到学校去。。看到了一个朋友。。他一开口就问我。。
¥:“你上个学期的成绩怎么样,GPA 是3点几(3.0++)?”。
¤我一听就感到伤心。这次考试的GPA那里还有3点几,我都快伤心死了啦!我就说
¥:“你为什么会认为我的成绩一定会有3点多呢?。”
¤我朋友就答:“因为我觉得你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而且一脸就是那种拿4.0的样子啊,所以我就说了一个对你来说最低的分数咯。”¤¥我听到这句话。。我的反应是
。。。。。。。。。。。。。。。。。。。。无言。。。。。。。。。。。。。。。。。。。。
€为什么。。。我的形象还是这样吗?。。。我以为我已经改变了。。。
@从小,我的形象就是乖小孩。一个一直都被父母老师保护下长大的小孩。。我一直都尊守敬老尊贤这四个字。。。。
¤在学校,就一直是一个深受老师喜爱的学生,好学生。。在朋友眼中,我就是一个好同学,模范生。。
¤在家里,我父母亲一直要我的弟弟们(我在家和家族里都是老大)把我当作一个榜样。。。而且我的弟弟们真的是把我当偶像。。家族里,亲戚又喜欢把我与同年龄的表妹一同比较,比谁的课亚好,谁较聪明,谁较有口才(但是最后,还是我的表妹胜出,她可是一个从UPSR,PMR至到SPM都是全A成绩的Top Student。毕业的时候才20岁。我很少佩服人,她就是其中一个,不认识她的会以为她是个很努力的学生,其实她是我见过最懒的模范生,就是那种并没有很努力,但是却可以得到好成绩的学生,我可以说她是天才,但是却是一个不努力的天才,假如她努力的话,应该会更强。我就是一个靠努力而得到成果的普通人。。)
¤¤世界上有很多种人,也有很多种的活法。。有的人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肯定而活,有的人是为了得到自己的肯定而活,有的人是就只是单纯的为了活而活。。。。。。。。。。
¤而我~~~~~~就是一个活在别人的假想里的人。。也就是说,人们认为我是个怎样的人,我就是个怎样的人。。懂我的意思吗??
¤¥就是因为我是家族里的长子长孙,我就应该比所有的人都出色吗??但是我就是一直听到这些话的人。。
¥:你是家里的长子,你应该要怎样怎样的。。?”
¤慢慢的,我也认为我应该。。或者说是一定要这样或那样。。
¤但是我不喜欢这样。。很多东西事情我都不喜欢做。。但是别人都认为我应该是那样的。。所以我就变成那样了。。
¤从小我就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成为一个作家或者是画家。但是家人都认为我一定会成为商人,工程师或者医生。。
¤¥:“你一脸就是医生的样子。”
¤¥:“你以后一定会成为工程师。”
¤以上的话,我听了不下十次。。看我的脸就可以知道我会成为什么人吗??太奇怪了吧!!我不能是斯文败类啊!!
¤我就是这样子的人,为了不让家人,朋友和所有人失望,我就努力了。。。努力成为他们心中的我。。。
¤¤希望父母因此而感到开心,感到光荣。。希望朋友不会对我失望。。
¤但是成为这样的人并不能失足。。真的是“一失足而千古恨”。。人性的可怕,会看得很透彻。。
¤当我失败的时候,以前的朋友都变成了陌生人,亲戚们都在看笑话的把我的失败传遍家族而成为笑柄。。之后就一直的说我的坏话。。被老师骂,我都不敢回去见恩师了。。我真的受不了了啦。。!!
¤¥就这样,从小到大都自信心,自尊心超强的我受到了严重的打击。。。。。第一次失败就已经很惨重。。。。。。
¤之后。。。
¥我就尝试改变我自己的形象,希望一改别人对我的看法。(好像有点幼稚。。!!)
¤但是我的朋友们还是一看就觉得我就是好学生(为什么?,非常的不懂。。你们懂吗?还是因为我就是一脸的书生样。)
¤¥我已经堕落到没有去上课了。。没有做功课。。但是我的朋友还是一直认为我是一个很努力的学生。。(可能是因为我还是不能放弃我的学业,就算我没有去上课,但是我还是可以拿到可以“见人”的成绩。)
¤¥几天前,我把我的成绩告诉了我的一个蛮熟的朋友。。他知道了我的成绩后,竟然叫出声来。。¤¥:“为什么会这样?。不管怎样你都不应该会拿到这样的成绩。。??”
¤¥:“为什么我不可以得到这样的成绩?我现在就是拿到这样的成绩。你看。。。我就是一个很懒的学生。。不可以吗?。。”
¤¥其实当我看到自己的成绩的时候,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那是我的成绩,一个这么怕输,完美主义者的我竟然会拿到这么不完美的成绩。。一个一生中第一次看到的学分。。好烂的学分。。
¤¥但。。
¤¤又怎样。。!!我不可以得到这样的学分吗??
¤¥心里很不好受。。!!

2 条评论:

  1. 没有人比我们更懂得自己。。。你不要这么悲观。。。不要让自己这么大压力。。。别人怎么去评论我们,我们阻止不了。。。
    要想。。。我们比很多人都好很多。。。

    回复删除
  2. 你不要这么悲观~~~要想。。。你比很多人都好很多。。。
    你的贴应该比我得更深澳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