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下雨寻思记


@¤今天下午,下了阵大雨。

¤那场大雨,把我的衣服都淋湿了,鞋子都进水了。。书包也是湿透了。。让我的心情感到很不好。。就埋怨上天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下雨。。是不是专门跟我作对。。

¤@我的一个朋友听到了我的怨言,就说:“其实下雨有很多好处的,比如说下雨可以让人们感到舒服,可以帮助到很多的植物得以重生,再加上一滴一滴雨水掉下的美感,让人深思。。还有很多好处的,一时也说不清。。不要一味只看到下雨所带来的不便,而就忽略了它的好处。。看东西的时候不能只看一面,而需看全面。。

¤@听了他的话后,就感到很赞同他说的话。的确我是不应该只看事物的一面而已,记得有听过这句话


@“每一个事情的发生,每一个东西的出现,都有它存在的理由。”@

@¤每一件事情都有两极,好与坏,但是人们都往往较会看到坏的事情。。也并不是表示人们看不到好的一面,而是人们都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他们应该要得到这些好处,不应该遇到那些坏处。。因此就显示不出好的一方面的重要性了,只看到坏的一方面的影响。。只要两极的想,就不会因此而感到不开心了。。

¤想起之前有一个朋友也这样的对我说过:“你想事情的方式太过死板了,你的思想方式是直线前进的,而他(我的另外一个朋友)的思想方式是向四面八方的前进的。你的世界就好像是只存在对与错,而没有一些可能是对,也可能是错的可能性。一件事情,你认定了它是对的,就没有可能是错的,反之,也是一样。。你认为对与错是不能同时存在。。”

¤@我听了他的话后,竟然大感赞同(我平时很少赞同别人的说法,由其是针对我的评论)。我说:“我觉得你说的很对,我的世界就好像就只有七种颜色而已,完全没有颜色混合的可能性。所以当我看到黄色与青黄色放在一起的时候,我就会分不清,哪个是黄,哪个是青黄?。”

¤@终于找到了我不开心的原因。原来我一直认为对与错是不能共存的。。假使有人否定了我的理论,而我也认为他说的有道理的话,这样我的理论就一定是错的了。。其实,我不应该这样想,我应该想,他说他的理论是对,是有他的理由,而我的理论也不一定错,我也有我的理由。。


¤@以前一直羡慕别人的生活多资多彩,而我的生活无聊透顶。。之后在一份报纸上看到这一句话:“只要相信,你的生活也是可以多资多彩。。”

¤¥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是我一直不相信我的生命除了那七种颜色之外,还存有其它颜色的可能性。。我要学习相信了。。。

1 条评论:

  1. 对与错不能共存?//所以就要半信半疑?。。哈哈。。
    我记得别人说过在我的世界里只有对没有错。
    听起来好像我很霸道把。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