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一个败儿对母亲的内疚

时间 傍晚 6.30PM,晴

¤今天是我大考将即的前五天,啃书啃的牙都酸了,就休息下,玩线上游戏。。

@就当我在线上“火拼”的时刻,我妈拨电给我。。我就接了电话,妈妈还是像以前一样的问我吃饱了没?书念得怎样?的一些生活索事。。因为当时我在“火拼”,是很紧张的时刻,所以我就随便的回答了几句,应了几声就当回答了妈。。


@之后,妈说:“不打扰你了,我盖电话了,看好身子啊。”我就应:“好好。。Bye.Bye.”。

¤¤过了五分钟,我做完了我线上游戏的任务。突然有一个意识浮现在我脑海,我好像做错了什么事情。。


@我就想起我刚才很随便的就敷衍我妈妈的来电。。突然感到心里难受极了。。我。。怎么可以这样的回应妈的来电。好像很不愿意接到她的来电似的。。

@我赶忙拨电回家,我四弟接了电话。。我叫四弟去叫妈来听电话。。四弟说妈出去了。我才知道妈的眼睛有异物侵入,痛了好些天了。。现在去看医生。。我吓了跳,心跳的很快,很快。。似乎感到痛。。妈。为什么不告诉我。。?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我很焦急,头都感到发烫了。。想想妈才出门不久,应该还没有到医院。。我就拨电去妈的手提。。她没接。。拨了五六次,她还是没有接。。当时不知道怎么了。。我知道她可能因为某某事而不能接电话。。或者更多的可能。。但是我就是不能停下。。头脑里头就浮现种种可能。。胡思乱想。。

@我就一直担心,一直说服自己妈没事的。。一定没事的。连念书的心情都没有了。。呆着。。

@晚上九点钟,妈拨电来了。她问我有什么事。。?她说她的手提放在皮包,所以并不知道我拨电来。。》我问她:“你眼睛怎么了。。?”。》她似乎有点惊讶的答:“你怎么会知道。?

@我有个冲动想骂我妈,原来她打算瞒我。。四弟不说,我就永不知道了。。同时我又感到内疚。是我没有关心她。。她还说是小事情。。没什么大不了。。妈。。你知道我很担心你吗。。?

@向她了解了眼睛的事情之后,我总算放下心来。。异物取出来了,过几天就会好。。盖电话前,我忍不住的向我妈说:

“妈,以后有什么事情都要跟我讲。不要瞒我。我会很担心的”。

@“恩恩!我盖电话了。”妈说:

@盖了电话,突然想起一些事情。。我总算体会到了妈在两年前担心我的心情。。四年前,我的鼻腔出现肿瘤,妈担心得赶忙带我去割掉了肿瘤。。

》过了两年,肿瘤复发,而且病情更加严重,总是流鼻血。。完全不能呼吸,就连睡觉都没有办法,很辛苦。。那时肿瘤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伸延到喉咙了。。

@妈知道了之后(我表妹暴料),就拨电给我。。当时我在睡觉,所以并不没有察觉来电。。她拨了十多通电话来(我还纳闷为什么妈要拨这么多通电话来)。。现在我总算明白妈的心情。。原来担心一个重要的人的心情是这样的。。

@之后妈要我回家动手术,但是我死活不从,并不是我害怕,而是我真的不想再浪费我妈的钱了(当时我到Kl念书,学费方面已经浪费了妈很多钱,实在对不起妈,再加上之后我又去心理辅导,又用了一笔钱。)之后我弟跟我说,妈因为我的事情每晚睡不好,也多了很多白头发。。最后我终于就范的回家动手术去了。。

》那次回家,我看到妈妈的后脑部位多了一撮很明显的拳头大小的白发。。我记得两个月前的回家,妈都没有这么怪异的只是一撮白发在后脑部位。

@看得我心都疼了。。我为什么总是做让我妈担心痛心的事情。。很恨我自己。。恨我的自以为是。。

¤@¤假使我有什么事情,妈一定会更伤心。。

¤现在每当我回家,一看到妈的白发,就感到内疚。

¤@¤妈妈的白发=爱我的印记

*¥从小到大我妈都很疼爱我(虽然我还有三个弟弟,但是她还是较疼我,原因不明),我要什么就有什么,而且我妈都很听我的话,这也造就了我现在不喜欢听人命令的性格。(还有很多小皇帝的缺点。),而且也让我有很强大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但是经过忧虑症的事情之后,我就失去了自信。)

¤这就是“慈母多败儿了”吧?

¤但是我也会回报妈对我的好,我的方式就是好好的读书,考好的成绩给妈看。。

¤但是有一次妈对我说:“你现在学的一切都是你的,得到的也都是你的,与我没有关系,不要为了我而读书,要为了你自己,为你自己的梦想。”

¤记得曾经有一次,我问妈“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她看了我一眼,说“傻孩子,你是我的孩子,我不对你好,对谁好。。?”



附**有时候,我还是会想起小时候(五六岁的时候),我从幼稚园回家就会把头枕在妈的大腿上,向妈说着学校的趣事。那时感到很幸福喔!!(当时我爸到外国工作,直到我十四岁才回来,我和妈相依维命)。



¤¤当时。。。

@妈应该也感到幸福吧。。

2 条评论:

  1. 好感动呢~~~加油哦~~哈哈~~;-)

    回复删除
  2. 真得很感动。。。天下没有不疼儿女的父母。。。
    好好好孝顺他们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