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朋友》




附:这篇文章是在我要离开KTAR时候写的


@假如有人问你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家人之外,谁将会是你最珍惜或者是最爱护、感激的人。你会怎么样回答?曾经就有人这样的问过我,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想了一想之后,还是回答了我一直以来的答案,:“朋友,朋友是我生命中的第二号人物。”我从小到现在有很多朋友但是却只有一个好朋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是我小学到中学的好朋友。我的好朋友并不是在口头上讲的好朋友。而是心灵上的好朋友。我很小的时候就看过一段文字,




“朋友并不需要太多,有一个好朋友就已足够了!”




@当时我还小,并不懂什么知己,只知道有很多的朋友就是一种很好很幸福的事情。但是我长大了,我开始觉得寂寞,并不是生活上的寂寞,而是心灵上的寂寞。感到很孤独无趣,觉得没有人明白我的心,分享我的快乐和悲伤。直到我遇见了我第一个好朋友。他是一个很孤单的人,但是却是一个很独特的人,他有很独特的才能,也就是发明东西。




@他在三年纪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个小小发明家。但是却并没有人知道他是一个这么有天才的人。他一有新的发明,就会叫我到他家去看。我也很乐意,因为我也很喜欢看新的东西。他的发明只给我一个人看,他总是说:“没有人懂我,看到我,就只有你才看到我,明白我,我要和你分享我东西。”我听后很感动,我也很想和他分享我的东西,当时我才知道这就是友情。没有吝啬,没有私心,没有动机,没有恶念,就只是单纯的想要和一个人分享自己的东西。和平时那些一起玩,只是为了要玩而一起玩的朋友不一样。我和这一个朋友一起准准八年之久,之后因为分班,再加上我又到外地升学,而他又去加入唱家班而久而久之的失去了联络。




@现在我还是很清楚的记得他对我说的那一句话:“没有人懂我,看到我,就只有你才看到我,明白我,我要和你分享我的东西”。当时他的神情是这么的孤单,这么的落寞。




@@我当时很想讲:“不是的,并不是没有人看到你,只是他们还不知道你有这个天才,他们还没有发觉而已,但是他们一直都看到你的存在。”但是我并没有说出口,因为我知道我这一句话并不能表达出我所要表达的意思。“世界上并没有一个人是被忽视的,除非是他自己忽视了自己。”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天才,发掘只是迟早的问题而已”




我的好朋友并不多,但是我甘愿和他分享东西的人就是我的好朋友,好朋友并不用说出口,就自然而然的在心中知道彼此是好朋友,这就是好朋友。好朋友并没有一个定义,并没有一个标准,但是每一人都会有一个“心眼”来认定他的好朋友。就算现在失去了联络,但是我和他还是一的好朋友。现在我在这儿(kL=吉隆坡),又有了一班朋友。刚来这儿的时候,我一个朋友都没有,班上也没有较好朋友,不知为什么就是参不进班级里去。宿舍也没有什么朋友,一个人都不认识,不知是不是水土不附,我变的很沉默寡言,而且总是一个人屏在房间里面。感到很寂寞,很孤单。我感到很后悔到这个陌生的地界来。




我本就不是一个野地上的孩子,为什么我还要扮成我是一个很坚强,很勇敢的野孩子呢?




我当时每一天都很不开心。感到痛苦,心烦,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可以哭诉。直到我认识了一个可以说是改变扭转了我学院生活的人~灰(化名)。他是一个很搞笑的人。有他的地方就会充满笑声。我认识他是通过班上的同学介绍。就是他介绍了另外几个朋友给我认识=双胞胎~大新和小新,美打(化名),打灯(化名),国荣(化名),阿政等等。因为他们,我的学院生涯开始淀放光芒,活气了起来,不再孤单寂寞。我感到自己被重视,被关心。真的是很幸福。第一次感到其实我并不需要很多的东西,我其实并不贪心,我只是要幸福和开心,但是这两个东西却是最难得到的。灰,这一个人其实是一个让人很讨厌但是却又讨厌不下的人,反而却又是一个这一Geng中的中心人物。他看似时常开玩笑,但是却也并不失正经的时候。




@他看似平凡,但是却是一个有着天才头脑,看透人心的眼睛。他永远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事情。其他的朋友都是很好的人。大新和小新都是让我感到敬佩的人。他们的学问,努力和志向的精神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他们教会了我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不知不觉中我生命中就出现了这三个好朋友。真的是一种幸运。我现在写下这一篇文章是因为再过一个学期,我们可能就要各分东西了,有可能就这样的失去联络。想想都感到蛮伤心的,但是不经历这一种伤心,思想是永远长不大的。嘿!朋友们!我真的是很希望不管我们以后是否还在一起,请不要就这样的忘记彼此,请不要就这样的失去联络,因为我真的是很珍惜这一段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